睿見法律事務所免費法律諮詢LINE加入好友按鈕

驚見夫外遇現場,忍痛聘律師提告,獲得侵害配偶權賠償金

林小姐對於外遇的通姦案件處理程序並不熟稔,婚姻的破裂對林小姐造成的傷害讓她日夜輾轉難眠,在呂昀叡律師的細心協助下,林小姐獲得侵害配偶權賠償金,終於獲得遲來的正義。

  • 委託人:原告林小姐
  • 相對人:被告江先生
  • 案件類型:通姦罪、侵害配偶權、損害賠償
  • 判決結果:勝訴
  • 承辦律師:呂昀叡律師

事實經過:

林小姐已與江先生結婚多年,並育有一子一女,江先生為一名執業醫生,已經在外獨立開業診所二十餘年,最近丈夫說因為天候變化,季節性流行性感冒病患大增,所以診所的人力不足,需常常留守加班,妻子林小姐也明白丈夫辛苦工作照顧家庭,不常到診所打擾丈夫工作。

某日林小姐到診所找丈夫一同外出吃飯歇息,發現診所有另外聘請一位新的櫃檯助理,助理外貌亮麗非常健談,林小姐對她也印象深刻,但卻沒聽聞過丈夫有在診所內另外聘請櫃檯助理,林小姐心想這是丈夫的事業,也不多做過問。

有一天林小姐去探丈夫的晚班,診所已經休息了但是燈還亮著,林小姐不疑有他進去診所找丈夫,發現丈夫慌張並且衣裝不整的從休息室走出來,林小姐推開丈夫看向休息室,發現該名櫃檯助理躺在床上用棉被遮掩身體,林小姐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的丈夫並非值勤夜班,而是有了外遇…

律師主張:

1.林小姐發現丈夫外遇的現場,當天所拍攝下的照片、使用過的床  單、保險套、衛生紙等物都可以做為日後法院審判的依據。

2.告知林小姐找時間與其丈夫江先生詳談,在詳談時錄音,這樣的錄音檔案也可以成為通姦罪的依據。

3.林小姐因丈夫外遇所受到的精神損害,得向其丈夫江先生請求侵害配偶權賠償金,賠償金的認定通常法院判賠金額約落在40至60萬不等,其他案例中也曾有更高或更低之狀況,實際金額還是要依狀況而定。

本案結果:

林小姐對於外遇的通姦案件處理程序並不熟稔,婚姻的破裂對林小姐造成的傷害讓她日夜輾轉難眠,在律師的細心協助下,林小姐獲得侵害配偶權賠償金,終於獲得遲來的正義。
※為維護當事人隱私,案例事實及姓名已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