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見法律事務所免費法律諮詢LINE加入好友按鈕

老公外遇,小三得房產,老婆憤而聘律師告通姦、並精神賠償成功

黃小姐經由謝憲愷律師的協助下,只使用了LINE的對話紀錄,成公說服檢察官,將被告2人起訴,並且附帶民事求償100萬元,也對於小三故意破壞婚姻的行為,爭取到一個公道。

  • 委託人:黃小姐
  • 相對人:被告等2人
  • 案件類型:通姦罪
  • 判決結果:被告起訴、請求刑事附帶民事賠償
  • 承辦律師:謝憲愷律師

事實經過:

當事人黃小姐與丈夫結婚20多年,小孩也都成年搬已離家工作,但於上個月中,突然收到小三傳LINE告知其丈夫已與她外遇數年,並語帶挑釁告知黃小姐,本身與黃女丈夫之間之性行為之類等情事,黃女因此獲知原來自己丈夫拿了許多錢養小三,資助創業甚至送套房獲取小三芳心,黃小姐因此憤而委任律師向丈夫提告通姦罪。

律師主張:

一、小三嗆元配的對話內容中,明確指出跟丈夫在何時何地發生性行為,且連次數都鉅細靡遺的娓娓道來。剛好,使元配得已蒐證提供給律師作為訴訟之證據,律師將此資料整理完善,並撰寫刑事告訴狀,向檢察官提起妨害家庭/通姦罪之訴。

二、本件雖無使用過的保險套、衛生紙、床單、影像照片等資料,但由於律師積極的主張,且細心地找出諸多關鍵對話,例如:「妳老公跟我在某某汽車旅館第幾號房,嘿咻的很爽,妳去問妳老公爽不爽?」、「某年某月某日你老公在我家床上,翻雲覆雨,你去查察那天他是不是說他出差?」等語。因此最後檢察官認定被告2人確實發生性行為,因此將被告等2人提起公訴。

三、起訴後律師協助黃小姐做刑事附帶民事求償100萬元,但律師已經說明,侵害配偶權賠償金法院審酌會雙方之身分及社經地位等等綜合判斷之,通常金額約落在40至60萬不等。

本案結果:

黃小姐經由律師的協助下,只使用了LINE的對話紀錄,成公說服檢察官,將被告2人起訴,並且附帶民事求償100萬元,也對於小三故意破壞婚姻的行為,爭取到一個公道。


※為維護當事人隱私,案例事實及姓名已改編※